司及乌|已停用该账号

-
如此情境,我读不来诗
=====
已停止更新
jrpg,avg,vng类游戏爱好者

【凯苏】那日

本文有,关于凯文被封印那天的凯文捅伤苏if,一定量g向描写,没来得及展开的束缚描写,镇定剂,两个人一起下地狱,以上

闲话放在文后讲。


这和他的本意、他本来的想法其实是、他从未想过要——

他看见血液混杂着内脏碎片从挚友的口中涌出,砸在地上,飞溅到两个人的裤脚。他看见苏似乎站不住了,向他倒来,向伤害了他的人的怀里栽去。尽管他熄灭了烈焰、也尝试去避开了要害,但是苏被贯穿的结果还是没有被改变。

他早就该猜到的,苏的倔强,他就那样站在原地,甚至迎了上来。他在期待什么?苏的让步?苏怎么会让步呢。几乎整个剑身都染过他的血,他们之间几乎没有距离,苏的头疲惫般靠上他的肩膀,然后向旁边歪倒。

“——!”他接住了苏,但是苏的血他无法阻止,顺着天火圣裁流淌的,随着他的咳嗽从口鼻溢出的,即使隔着手套也能感受到温热的——他冻住了苏的伤口,做了一个简单的止血。但是苏的内出血还是严重,这是肯定的,他还在吐血,深色的内脏碎块被吐在胸襟上,黑色的衬衫也被染成更深一层的颜色。

“凯咳——凯文、不要——”像是交代遗言的姿态,像是即将离开人世般紧抓他衣襟的手。即使生命要流失殆尽,苏还是想着要阻止他吗?

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即使是融合战士也不行。他抱着苏,违背苏意愿地,跃出了仍在下沉的须弥芥子。


世界蛇正在为这突然的重伤员忙上忙下。过于可怖的伤口,过于暴力的临时止血手段,还有尊主那过于严肃的表情。全员严阵以待,忙碌的人在走廊上不停穿梭,路过面色严峻站在急救室外的尊主也来不及行礼。

凯文没办法靠太近,他的低温会使一些仪器失灵。现在在活化苏的崩坏因子后,反而是那赤红色的冰阻碍了他的自愈,他的挚友从被天火圣裁贯穿变成了被自己的血液凝结的血刃贯穿。

“他能挺住。”他说,不是说给身边的信徒,是说给自己。

真的能挺住吗?仪器一直报警,数值变得越发不可观,他看得到苏的状况——因他而起的状况。

但在进一步活化崩坏因子后,转折开始。情况开始好转,新生的肉与骨把坚冰也一同吞并。很快那狰狞的伤口就消失不见,但是苏也展露出了些许的崩坏兽特征,手臂上的金色羽毛新生又脱落,不停循环。

在仪器全都显示出一种无限趋近于正常的监测结果后,靠近的苏的医疗人员突然无声地倒了下去。这是精神攻击的结果,他十分熟悉。是苏的意识苏醒了吗?但是他认识的苏不是那种会随便攻击无关人员的人。他注视着苏的攻击,当他意识到那只是无差别的暴走式精神攻击只觉得痛苦。

苏的意识没有完全恢复,他只是仍然还想阻拦他,阻拦圣痕计划的进行。明明连他在哪都没有感受到,还是要徒劳地去阻止他。

“镇静剂!镇静剂!”

他听见很多人在喊。未被精神攻击击倒的人迅速靠近,把一整管镇静剂全部推进了苏的颈脉,然后第二管被送了过来,第三管——

“够了!”他喝道。

“尊主?”

“再这样下去你们要杀了他。”他说。透过那层玻璃,他看到苏瞳孔散大、呼吸浅速——典型的镇静剂急性中毒表现。但是苏偏头看向了对他来说是镜子的单面玻璃。他找到他了。

【凯……文】

这是那口型的意思。然后苏的挣扎停止了,像被蛛网网住的蝴蝶终于疲于挣扎,不再动弹。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感知到他在他的攻击范围外吗?

“……他不会再攻击别的人了,继续治疗。”他对着仍惊魂未定的信徒说。

“尊主,还请准许我们使用额外拘束手段。”

他看着苏无法聚焦的眼睛,和逐渐变缓的呼吸。融合战士的身体迅速消解了过量的镇静剂,但是镇静效果还是起到了,苏已经再次失去了意识,但那双眼睛并未完全闭上,仍然看着他的方向。

“我没有意见。”他说,他看见拘束用皮带被束在了没有抵抗之力的苏的身上,然后转身离去。

然后就是很多天不见。苏的状况从报告上看时好时坏,不过再没有像那日凶险,总体还是在往好处去的。几天后他甚至能躺着向前来照看他的信徒打探消息。

【圣痕计划进行到哪一步了?】

开始信徒们先答不知道,不清楚。在得知这件事后他命信徒们如实禀告,让苏知道了他昏迷期间的圣痕计划并没有一分一毫的推进。

【让我见见你们的尊主。】

他让信徒们拒绝了苏的要求,摆出了一幅无法沟通的样子。但没几天还是授意信徒,自己会在适当的时间去看望他。

适当的时间,这种东西真的会在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后存在吗?

最终他只是随便选了一个苏状态还算不错的日子,没带任何伴手礼地去探望他。

比起从前,苏看起来很没精神,很疲倦地躺在病床上。他的胸口里估计还有冰没有融化,而且他还在被定期注射镇静剂,即使凯文已经说了取消苏的拘束,镇静剂还是照常注射。剂量维持在一个让苏可以保持清醒,但是精神攻击精神感知等手段无力施展的状态。

“苏。”他先开口,“感觉如何?”

“……凯文。”声音很小。于是他坐在了床沿,拉近距离去听。苏束着止血带的脖子因为长期的注射变得青青紫紫,床头柜上还放着几支注射剂。

在他出神时,苏抬起手向他伸来——他猛地擒住了那只手,高高举起,这一动作把苏半边身子从床上扯起来,几乎要掉下床去。也因为这个姿势,苏的脸近乎贴到了他的眼前。

“你现在的状态根本不能进行精神链接。你应该也知道你的精神链接对我没用。”他紧盯着苏的眼睛,冷声说。

“……凯文,我不是,那个意思。”似乎是他捏住苏的手腕的力度太大了,苏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然后还有冷汗,没被抓住的手攥紧了胸口的衣服。

“……抱歉。”他松开了苏的手,一圈红紫色的痕迹,这是在他用天火圣裁贯穿了苏的胸膛之后在苏身上留下的又一暴力痕迹。苏躺了回去,但疼痛似乎并没有停止,反而在愈演愈烈。他看见苏侧身背着他,蜷缩成一团,痛苦的喘息声也是断断续续的。

“蓝色的……那支蓝色的……哈嗯……”

“别动。”他按住了苏的侧颈,动作干脆地把那支蓝色药剂打了进去。干脆程度不比刚才擒住苏的手差。

也许是止疼药也许是麻醉剂的药迅速起了效果,苏的颤抖结束了,抓皱了自己衣服的手也松开,呼吸重新回复平稳。

似乎睡着了。他想。他把满脸冷汗的苏摆正,看见了挚友现在可以说的上是安详的睡脸。这时他似乎有什么想要感慨的,但是他什么都没想到,只是帮苏盖好了被子,起身准备离开。

“你要去哪,凯文?”

他回头,看见苏正看着他,半梦半醒地半睁着眼。

“……好好休息。”他说,“我等你好些再来看你。”

“凯文。”他听见苏说,声音很小,但坚定,“坐回来。”

“……我知道了。”

他又折回床前,坐在床沿上。

“我这些天,想了很多事情——”他的挚友说。

“我说过,你会理解我的。”

“——圣痕计划,它本来是梅交给我的计划,你还记得吗?”苏没有理会他的打断,继续说着,“是你把它讨了过去。”

“是吗。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吗。但是我记得。我还记得那一天,我向你许下了两个承诺。你还记得那两个承诺吗?”

他沉默了,但内心却想起那天的场景。苏没有因为他的沉默而表露出失望的表情,只是自顾自说着:

你说,“我说,”

你不会让我做那种残酷的事。“我不会,让你做那种残酷的事。”

你会陪我到最后。“我会,陪你到最后。”

说完后,他看到苏笑了。因为现状,因为身体状态,因为镇静剂,那个笑苍白又无奈。

“现在的我……只能尽力去完成剩下的那一个承诺了,凯文。”

“……这样么。”他别开脸,“那就去履行你的承诺,协助我执行圣痕计划。”

苏久久未说话。也许他在想,凯文真是执迷不悟。

“……凯文。你,能不能看着我。”

没有精神力的苏躺在床上,沉静地看着他。他的挚友已经没了读心的手段,但还有察言观色的能力。

“你很悲伤,凯文。”

“……悲伤并无意义。”

“……是吗。”

苏又动了动手。这次他没有轻举妄动,也许他本来就不需要太提防现在的苏,他不可能干扰自己的心,不论是能力上,还是行动上,他都无法改变他的决心。

但是苏的手仅仅是搭上了他的肩膀,头靠了过来,像半个拥抱。

“——如果你一定要双手沾满鲜血的话,那么我也不会独留你一人。”他听见苏在他耳边轻声说。

“……谢谢你,苏。谢谢。”

他回拥住了苏。两个人在地狱的门前深情表白,用言语系住了彼此,以便在接下来的旅途中不得失散。接下来所有的罪孽,他们必须一起背负,将来,他们也要受同样的罚。

但他总是愧疚更多一点。

那一日我也对你许下了一个承诺。他盯着苏的发尾想。我说,你不必也扼杀自己的心——但事实上……

我什么都没做到。


碎碎念:

在【觉者的追忆·友人】中,苏说了“我不会让你做那种残酷的事。我会陪你到最后。”两个诺言。在传承篇,苏在最后终于寻得了凯文不必启动圣痕计划的可能,代价就是“我会陪你到最后”这句话食言了。本文是基于两个诺言中,被实现的是“我会陪你到最后”展开的。

最后,一起下地狱了呢。


废稿相关:

其实好些像这样的中短篇都会因为我要赶时间或者我想压篇幅最后砍掉一些我本来想好的地方,虽然后续编辑进去也是一种解决方法但是我好懒嘿嘿不想再微调文章结构力。但这次废稿元素我真的很喜欢很舍不得所以就在文末这里讲一下吧。

苏的镇静剂注射设想是那种项圈注射,就是那种,怎么涩怎么来那种,一按开关药液自动打入。项圈近乎是勒紧脖子的紧贴。然后因为这个注射方法,苏的脖子上有一大片的青紫色。凯文在废案中坐到床边后其实在看苏的脖子。

再编辑:我自己觉得真的好涩所以就再编辑写进去了哈哈哈呃呃呃我是勤劳人

评论(31)
热度(2727)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