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及乌|已停用该账号

-
如此情境,我读不来诗
=====
已停止更新
jrpg,avg,vng类游戏爱好者

【凯苏】无果之花

很短的小短篇(八百字),受群友关于受孕和流产的XP的启发,高速脑的小段子。

本文有,八百字我就不概括别的了——受孕和流产,以上。

后续在这:实的终末 


“苏。”

他的挚友愣了一会才抬起头,苏的这种迟钝最近越来越明显,恍惚,迷茫,出神,这些状况外的表情让他看起来重新变回了一个人类。

“啊,凯文。你来拿报告了?”

肚子,似乎又变大了。

苏还要留那个到什么时候?

“我是来看看你。你感觉如何?”

苏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又一段空白的时间,久到就是他也动了离开的心思,苏终于反应过来。

“啊——”双色的睫毛颤了颤,恍然大悟般,“怎么说呢……”

“很不好,苏,是吗?”

“……没有到那个程度,我还能行。”

他知道苏的犹豫,他清楚苏的温柔。他明白苏不想伤害任何人。但一个细胞,两个细胞,四个细胞,从受精卵到桑椹胚到初具雏形,到底哪一刻开始一个孩子应该被视作一个生命?

也许苏应该干脆一点——这是不可能的。也许他应该做那个恶人。对于他的挚友,即使是没有人期待的孩子,即使是没有人能觉得可以活下来的孩子,他也在夜晚温柔抚摸过自己的肚皮,想象着那个不可能存在的降生,梦想着那个不可能到来的未来。

“我可以摸摸它吗?”他问。

“摸摸他吧,凯文,最后时刻了。我明天就把这件事解决掉。”

这件事,解决。苏下了决心。他反而心情复杂。他用一人换一千,习以为常,但他永远不希望苏学会决绝,学会牺牲少数拯救多数。这是他自私的愿望,他只希望苏如他最开始的回忆中那样,轻松明快,每当他迷惘无助时,想起苏就会回到那曾经只有快乐的春夏秋冬。

他去触碰,去倾听,新人父亲都喜欢俯在爱人的肚子上去感受孩子的动静,但是他什么都没感受到,即使他是感官超群的融合战士,他也听不到除苏以外的心跳声。

死胎。但是他迅速把这两个字从脑子中驱逐。这只是那个孩子太安静。

他说:“嗯,很温暖呢。”

他不愿对着苏撒谎。苏也无意去拆穿他的谎言。

“也许他会很像你。”

他抬头,苏又是那副茫然的神情,似乎并不清楚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已经到了这个月份,安静如死胎样的孩子也会以死胎的形式诞生,他的挚友,他的爱人的乳房依旧会涨大,乳汁流淌,那是慈母的眼泪,渴望着供给一个新生命旅程最开始所需的一切。

而他是一切的罪魁,除了将那已经失去归所的爱意代为吞吃入腹,做什么都是苍白。

评论(7)
热度(38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8-19